日本散步|東京大人味的生活之旅

清澄白河,可以說是近幾年興起的文青朝聖之地,這裡不像新宿原宿百貨高樓林立,主要由許多小舖組成,如同其名,是一個很適合放慢腳步挖掘驚喜的地方。

@清澄白河 EN VEDETTE

tokyo1

EN VEDETTE 店內的白牆以及落地窗有著簡約的氣息,裏頭的空間不大,沒有用餐區域,大多會以外帶盒來盛裝。蛋糕櫃後方就是糕點師製作甜點的位置,蛋糕櫃擦拭得極為明亮,糖霜和慕斯的色澤極具穿透感,設計也相當別緻。店家有兩項熱門商品,分別是:草莓以及柚子抹茶,草莓蛋糕香氣濃厚,口感甜而不膩,很值得一試!

tokyo2

tokyo3

photos via:Anvudetto

EN VEDETTE地址:東京都江東区三好2-1-3

營業時間:10:00-19:00(每週三公休)

@駒場 Bundan Coffee&Bear

tokyo4

tokyo5

BUNDAN 咖啡在東京會這麼火紅其一原因是因為他的menu,每一到餐點都是「引經據典」源自各文學家們小說或散文裡出現過的美食,完整地圖還原書中描述的滋味與樣貌。像是著名的村上春樹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中主角的最後晚餐,每一個步驟皆不馬虎,好似看書過程中直接將我們的想像化為現實似的。鄰近鄰近東京大學駒場校園,許多對文學有著依戀的人們都匯到這相聚,在讀書風氣越來越不盛的當今,BUNDAN 的存在可以說是一種難得的羈絆。

tokyo6.PNG

photos via:bundanhappy-town

交通:從渋谷搭京王井の頭線在「駒場東大前駅」下車(車程4分鐘),不行10分鐘

   公休日:毎週日、每周一、第四個周四

營業時間:9:30~16:30

@代官山 Tenoha Daikanyama

tokyo7

tokyo8

「TENOHA DAIKANYAMA」這座複合式商業設施於2014年11月開業,預計營業至2020年底。喜歡在質感雜貨,個性小店內穿梭的朋友要把握時間了!設施園區內被各式各樣綠意植栽圍繞著,其園內空間共由生活風格選物店「& STYLE STORE」、道地義式料理的餐廳「& STYLE RESTAURANT」、義式咖啡館「bondolfi boncaffe」以及販售多肉植物的商業工作室「 & STYLE LAB」等四大不同型態的店所組成,洋溢著慵懶的異國風情。

tokyo9

photos via:ellegirl

TENOHA DAIKANYAMA|テノハ代官山

地址: 日本〒150-0034 Tokyo, 渋谷区Daikanyamacho, 20−23, TENOHA代官山

電話: +81 3-5784-1640

@ 代官山Log Road Daikanyama

tokyo10

距離代官山駛約步行四分鐘腳程,由原本電車經過的長條空間改建而成,由五棟木屋組成,分別販售不同的美食以及商品,除了商業設施之外,大尺度的綠化步道也是話題之一,想要品嘗手工精釀生啤酒可以前往一館,經過紅色餐車之後是來自美國的select shop,販售咖啡,甜甜圈以及生活雜貨。三四館分別是休閒但不失精緻的男女裝,最後的五館則是北加州風情料理館,漫步在優閒小徑品嘗著異國美食,更是多了份心靈的滿足。

tokyo11

tokyo12

tokyo13

photos via:logroad-daikanyama

Log Road Daikanyama

地址: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13番1号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