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咖啡廳│隱士森林裡中的圖書館,自然在家書坊

自然在家書坊


沿著橫山關西老街車程三十分鐘距離即可抵達「自然在家書坊」,書坊沒有過多的廣告和宣傳,一周營業的天數也算短暫,所以一路上激起我對此滿滿的好奇心。店外有一處空地可以停車,書坊外沒有明顯的招牌,只有一小塊的木板識別,紅磚砌成的房子被枝葉繁茂的樹木包圍,又是一座世外桃源。

自然在家書坊

營業時間:星期五09:00–16:30星期六09:00–16:30星期日09:00–16:30
低消:飲品一杯/人
地址:313新竹縣尖石鄉1鄰14之1號
電話: 0911 257 134
預約方式:Facebook粉絲團
自然在家書坊
自然在家書坊招牌
自然在家書坊


踏進門口的石階,一切都是褐色和綠色,走進門口的石階路,眼前除了綠還是綠,些微的陽光照映在枯枝,隨著風影搖曳生姿,非常浪漫光。庭院裡有店主種植的各種植物,是一個很完整的小型生態圈,室內皆採自然光、自然風,室內室外皆有雅座,客人可以選擇隨時在書坊的各處走走,自然生態與自然閱讀共享空間,需輕聲步緩。那一天我們抵達書坊時是下午,店內沒有其他客人,回想起來自己旅遊的一路上拜訪了不少咖啡店,每一個開門的片段,迎來的問候抑或打照身上的光,都是寶貴的回憶,維持一期一會的心,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一天。

自然在家書坊
自然在家書坊

店內有許多藏書還有古物,有異國風情的馬克杯組,有精緻雕花的原木古董桌椅,圖案繁複優雅的花磚收藏,輕音樂混雜著大自然的風聲蟲鳴的低語,這裡隔絕了空間還有時間,只有生命和生命最原始的碰撞,自然在家書坊的藏書類別很豐富,大多以自然生態還有植物的主題為大,其餘來有旅遊、科學、歷史等等,每一位訪客可以一次選一本到座位上閱讀,慢慢地品茶和翻頁,感受沉靜山林還有書香的魔力。



因為成自然在家書坊的唯一一組客人,難掩興奮之情在還沒點餐的時候就開始閒逛了起來,不管是靠窗的座位還有壁爐旁的座位都很棒,可以讓焦躁的思緒得到沉澱,這裡沒有繁華的天際線景色,也沒有壯麗的溪流潺潺,但是卻可以讓我用最平靜的心去審視自己的身體,檢視自己的內在。除了作為咖啡廳營業之外,自然在家書坊也有開放許多生態體驗課程,詳細課程資訊可以上自然在家書坊粉絲團查詢。

自然在家書坊
自然在家書坊
自然在家書坊
自然在家書坊

伯爵茶磅蛋糕$60(伯爵茶、藍莓、蔓越莓)

伯爵香氣足夠,果乾新鮮富有嚼勁,甜而不膩配上紅茶剛剛好,自然在家書坊沒有提供鹹食,只有飲品還有簡易的糕點,所以真的建議想要來拜訪的朋友先填飽肚子再過來,免得在飢餓之食沒有辦法好好參觀這裡,十分可惜。

歐式麵包$60(每日限量)

店內有一部分的藏書是食譜,其中又以手工麵包的數量最多,歐式麵包一份總共有兩切片,口感非常的扎實,需要咀嚼多次,如果吃台式麵包的人吃習慣的話,可能會覺得有點彈牙甚至是稍硬,但我非常喜歡這種口感,甜紅豆內餡搭配得也很得宜!

安神紅茶$200

店主的歐式復古茶杯組都非常精緻,在沖泡紅茶的時候就聞到遠方的茶香,入口香甜回甘。

自然在家書坊磅蛋糕
自然在家書坊磅蛋糕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