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散步|划輕舟入月洞奇觀,神秘鐘乳石面紗

 

有的時候是該有一個衝動暫離都市,或許會對於新的城鎮感到陌生,但細聽浪花輕敲岩面,小花搖擺,不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嗎?

 

 

今天趁著春季天氣宜人,熊特別安排了一趟花連小旅行,除了大魯閣、九曲洞之外其實花蓮還有許多神秘的景點,隱藏于海岸公路的一旁,位於豐濱鄉的一塊淨地「月洞」又名「月井」,這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冬暖夏涼,乘著小舟觀賞石柱、石筍還有倒掛的蝙蝠群,當小船慢慢深入月洞,氣溫逐漸下滑,除了船上划槳人和解說員的聲響,你能夠感受到石頭滄桑的靈魂、一縷潮濕的風,在靜一點近一些甚至還能聽到它的呼吸。

 

 

結束導覽之後別急著離開,洞穴旁的涼亭稍坐小歇,旅行的意義不應複雜,其實也就是找個地方靜靜的待著。不管是一個人,還是一群人,走到哪處都別忘了融入當地的生活節奏,在這你可以點一杯咖啡看著海洋潮起潮落,洞悉雲朵的可愛,安享拍照的寧靜。在都市生活久了的我們似乎已經習慣和急促共存,在旅行中習慣用許多事情填滿自己的空擋,偶爾清湯掛麵一下吧!回歸最純粹的自己才不枉費每一趟許行。

 

月洞奇觀

花蓮縣豐濱鄉,在石梯坪之南距港口村約1公里(53號)

電話 03-8781022
星期日:09:30 – 17:00
星期一:09:30 – 17:00
星期二:09:30 – 17:00
星期三:09:30 – 17:00
星期四:09:30 – 17:00
星期五:09:30 – 17:00
星期六:09:30 – 17:00
由Google place 提供門票資訊 全票100元,半票50元

發表留言